沒錢才更要結婚

 

我男友沒有後盾
從小就一個人獨自生活
在外奔波南北走透透
身上卻沒有儲蓄....(10萬以下)
可以說真的是無事一身輕阿
媽媽跑了
爸爸又再娶
扶養他的奶奶過世...
不幸中的大幸是他沒有負債

交往了3年多,也到了適婚年齡

各位朋友~如果你是我.或是你是我男友
你們怎麼計畫未來

請給我點意見!!謝謝~
2009-03-03 11:26:40 補充
Cookie-yo ,

生活是可以將過且過啦!
所以需要大家多點意見
我告訴男友
生活怎樣辛苦都不能借錢過日子
結婚也一樣
現在我們有盡量存錢
只是對於以後生活有點擔心
不知大家是怎麼過來的~~
2009-03-03 12:17:30 補充
rose,
謝謝你的經驗分享
我父母親也跟你父母親一樣這樣奮鬥過來
所以我也希望可以向他們學習

.....
婚姻可以選擇
但卻不免也是個賭注
在踏入婚姻大門之前,
雖然內心緊張惶恐也充滿期待

或許我們該做下來認真規劃
而不是只有理想藍圖
畢竟現實就是現實阿!!
2009-03-08 13:16:45 補充
會這樣提問是因為

男友一切都要靠自己
甚至家中人丁單薄~
家中只有他一個男丁...
叔伯都無男兒
但是父親似乎與其他兄弟不合
結婚除了錢問題~
關於人員出席也是大問題
怕兩邊相差太多,
不只男方不好看~女方也會沒面子....

PS.我家是大家族,隨便動員就好幾台車

不知是否有人情況相似?
如果雙方親戚朋友數量差很多
這樣你們怎麼橋
場面才不會太難看?
父母希望我是風光嫁出去
2009-03-08 13:20:00 補充
所謂的風光不是說一定要花很多錢
而是不要讓來參加的朋友講閒話
哀~這時候就真的深刻體會到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情這句話
要顧慮家長的心情....
給我點意見吧!
謝謝

最佳建議網友票選

回答者: ★☆仙子 ( 專家 1 級 )
擅長領域: 情感煩惱 | 一般疾病
回答時間: 2009-03-08 19:52:12
[ 檢舉 ]
雖然他沒錢,那他的為人勤奮嗎??

我老公家是男生生很多個,所以公婆早說了結婚各憑本事,一毛錢都不會出!因此我跟我老公選擇最簡易的方式,去公証!而我娘家跟婆家剛好相反,因為我是獨生女,所以我爸媽給我很多支援,包含錢!!訂婚就辦了好多桌宴客,在一些餅錢十二禮聘金方面也都儘可能的幫忙省點!老公唯一花比較多的就是婚紗(因為他說婚紗是一輩子重要的記憶本)~~

我老公是一個很勤奮也不計較的人,嫁給他沒車沒房子...但我了解他的為人,他不是好吃懶做的人,工作也穩定且很節儉,因為這樣我們交往四年後結婚了!婚後四年才買了第一間房子,婆家一樣一毛都沒幫,反而是娘家出資ㄧ筆付頭期款費用~~婚後他對我也很好生性節儉的他對任何人都小氣包括他自己--省吃儉用!!惟獨對我很大方,雖然他不像女生一般的細心會照料人,可是當我有困境或生病時,他總是盡最大的可能陪我給我安慰給我溫暖~~有心願他也會在能力範圍內幫我實現~~嫁給這樣的人我滿足了~~因為他懂珍惜!

當初沒迎娶結婚沒宴客,我爸有對我說過:他覺得是把我隨便嫁掉,他有點難過!其實老實說一開始我想集體結婚,穿美美婚紗嫁出去,但因碰上孤鸞年,因此公公說一切從簡不宜鋪張,加上自己也知道老公剛出社會沒多久婆家也不出資幫忙,如果為了結婚花一大筆錢也等於花到自己錢呀~~因為要嫁給他了~~!我是自己克服掉一些心理障礙,告訴自己一切從簡婚後也比較不用從新為存錢而煩惱....,我爸的那句難過話,我是告訴他:沒迎娶就沒被潑水,沒潑水表示我永遠可以自由回來陪您!..而我自己安慰自己的話是:婆家的事我比較沒責任了,因為我沒動用到公婆的一毛錢!(比較負面的想法啦--別學我)~~~我公公也是不跟自己親人往來的,所以訂婚的宴客只來了幾個人湊湊桌數,沒什麼大長輩(最大就是公公跟婆婆),我家也是大家族,一堆叔輩姑輩舅輩姨輩還有奶奶+爸媽同事朋友+一票鄰居....男方其實出席女方宴客並不需要太多人數,主桌跟客桌,妳們家成員也會穿插坐在這二桌呀,應當還好!!妳家人care的應該是結婚那攤!如果對方親人不多,就找同學朋友鄰居來湊人數也行的~~尤其鄰居應當會有年長的吧~~若只是要做足面子這樣是還可以啦~~私下父母親就好商量,因為妳說不想讓人說閒話呀~~ㄏ!我是沒宴結婚那攤客,所以是有點心理小失望,但反過來想,不必被鬧洞房被灌酒也不錯啦

總之,我覺得如果妳愛他就必須克服掉一些比較跟卑微的心態~每個女生都希望風光嫁出去,每對爸媽也希望女兒嫁的好~~可是並不是每個人的家庭都可以負擔這些的,我也沒有風光被娶而是低調結婚,也許因為這樣我老公更顯感恩,感謝我父母同意他娶我~還把婚宴沒花完的錢全匯到我們的帳戶內~,感謝我沒給他過多的壓力及負擔....雖然我們低調平凡完婚但我們過得很幸福,婚姻是走一輩子的路,千萬別太過在意那一時的光鮮亮麗~~若婚禮不如自己的期待或許會有點小婉惜,可是結婚還是要雙方開心才會得到更多的祝福!只能說妳和他還有妳爸媽一起討論吧~~我當初也是這樣(我,未婚夫,我爸媽,而通常男方父母比較沒啥意見)...... 加油嘍~~希望妳的婚禮能圓滿and過得很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沒錢
    全站熱搜

    沒錢怎麼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