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好有錢?是怎麼辦到的?

 

一樣都是人,為什麼大多數的人家庭經濟都是一般,省吃檢用,貴的東西都捨不得買,有少數人卻很有錢,雖說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夠用就好,但對有錢人的頭腦及智慧蠻好奇的,那些有錢人到底是怎麼辦到的?謝謝回答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光 ( 實習生 1 級 )
擅長領域: 政黨政治 | 時事
回答時間: 2013-03-13 05:41:42
[ 檢舉 ]
如何有錢?是怎麼辦到的?

這可分成好幾個角度去分析,還有一個大問題,就是;如果我沒錢,想談如何致富,您也未必相信,其實就算我有錢,在這裡分享經驗,也未必得到認同。


不過既然您都問了!我也想回答,不如就知無不言了!


根據個人淺見,有錢人大約分成兩大類型;

1.自個兒努力得來的。

2.繼承。


自個兒努力而致富,大都是小富,相較於祖先創業有成,後代又能相繼;守成又能發揚光大的財富顯然;都數是小巫見大巫。

首先要確認一件事,任何事情想要徹底功成,其到位因素很複雜與廣泛,這涵蓋許多道理,但想要一敗塗地卻無需太多因素,只要一種負面因素到位,失敗只是瞬間問題。


所以談致富,不如先來了解不能致富的最大因素,個人認為依序如下;

1.豪賭;雖然有些人認為人生不就是一種賭博,而且許多投資不也是一種賭博,但賭博隨時都可能讓人一夕變窮,而且真正有錢的人不亂賭甚至於不賭,所以我把它排第一位,是不是值得參考,端看個人。

2.空想;再好的理念如不能付諸於行動,那永遠也只不過是夢想。


3.色;過度好色之人,容易影響家庭與事業,絕對值得引以為鑑。


4.交友;良友是財富,損友絕對是包袱,不可不慎。


5.缺德;不道德的事別去做,因為水可載舟亦可覆。


我個人只能算小富,是屬於自力耕生型的,我信奉自己,不過度迷戀奇蹟,比如;

有些人是因為祖先關係而有錢,我則反過來思考;想有個有錢老爸,不如讓我的子女,能有對有錢又有德的父母。


很多事情自己就可以做,雖然人生到頭來都是一場空,不過良知更重要因為那才是留給自己與後代最大、最好的財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沒錢怎麼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