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上沒缺錢但加班自由時間少

 

我25歲了但目前有一個工作做了兩天撐不過來
原因是之前的工作沒金融風暴前幾乎天天加班假日也加~感覺習慣了~可是那時是有目標覺得加班還ok~可是遇到金融風暴後公司也就很正常的上下班~又過一陣子~又開始加班~有時候和朋友約好假日去做活動~又突然被通知假日要加班~常常這樣~開始對加班有恐懼症~撐了一陣子~我就沒跟家人講為何離職~我知道理由不能說服他們!~只好都沒說~後來家人知道後被罵了一番~

其實我的想法想賺到更多錢~我把目標放的很遠~可是最後希望落空~最近開始找工作~~看報紙都是輪班的或是一些小公司~不然就離家很遠~看網路的104或1111都差不多這樣~有看到一些人力銀行介紹的公司上下班時間也ok~
可是又聽人家說派遣性質的也不太好~沒啥福利~意外事故也沒保障~真的嗎?

天吶!~是要怎麼找阿~後來透過我媽的朋友介紹一家公司~一開始說他們公司週休二日~~但有分淡旺季~旺季會加班~想說也ok~公司離家也不到10分鐘車程~~這兩天就去上班~~一去就遇到旺季!~所以開始加班~我就認了~反正也一陣子而已~可是當我聽到早上六點半要上班而且要三個月~~我的恐懼一發不可收拾~~天吶!我好不容易跳脫加班的日子~現在又搞個六點半上班!~~第三天我打電話去說我不想工作了!~因為加班的關係!~我有跟對方說原因~~因為是介紹去的所以我尊重他們才電話通知一下~~~後來介紹我去的友人知道立刻打電話來說~跟我講說要我再去做~~我當時根本聽不太進去.就因為有加班恐懼症又根跟對方說不去上班讓我一度真的不想再去~後來介紹我去的友人跟我講一些人在那裡工作的故事..還有一些人生道理~~我真的不是聽不進去~是那恐懼感時時刻刻都在影響我思考方向讓我開始想找爛藉口爛理由~~家人對我說的道理我都知道~可就是那要命的想法...

有沒有人和我遇過類似的事呀!

要訓我鼓勵我的都ok~~我只是想做個改變!!~這該死的恐懼症!
2009-12-03 21:25:31 補充
感謝謝大家的建議~^^我想開囉!!~
2009-12-03 21:45:45 補充
其實我不是懶得賺錢!~只是我想要一邊工作一邊投資賽鴿!!~~每天加班!~沒時間比

我知道大部分人認為賽鴿是賭博!~~可是它不像簽樂透六合彩那樣簡單~~

講再多沒養過的人是不懂的~~

所以加班恐懼症很多問題都擠在一起~~

我也是想讓家人好過一點~又聽別人跟我講~你有那個命嗎?~~甚麼事都不做的人才沒那個命~~我也知道賽鴿會花掉很多錢~~可是!~那是賭博心態才會花很多錢!~~我是用我能力範圍內所做的~~一年比一次~六萬到七萬塊~有很多嗎?

我也是想兩邊都顧~工作和賽鴿~這也是一種投資~!比開一家店好太多了!~又不用怕險~~

最佳建議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小蘋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9-12-02 14:31:56
[ 檢舉 ]
我有一個方法,是不一定對你有效啦,但對我蠻有效的!

我會先憤怒,為時大概半小時,程度大概中下級!

內容則類似,知不知道有效率的工作才是對公司好的啊!
做到讓品管滿意的優良品比工作時間長卻浪費材料重要吧,我就不相信老闆自己沒私人聚會。唉!這些沒生活品質的人以後會後遺症一堆,幸好,我不是!

值得注意的是,我比較奸臣,這些抱怨,我不會跟同事說,我比較會跟跟我工作領域無關的人說,臨時找不到人,就打電話到1995,因為有捐款過,所以蠻心安理得的!

既而,提出比較安撫自己的話,類似通常我假設喜歡吃一個非常好料,量太多,或是頓頓有,我也會覺得索然無味;如果久久出去玩一次,好像比常常出去玩感覺到真的比較好玩;我那些朋友看到我拒絕約會佩服的眼光,好像我真的很不賴;我一定是很不錯的人,即使受限於景氣差,都還願意大肚量的配合,像我這種人真的會有很好的未來;我的人緣也太好了吧,即使因為工作的關係回掉朋友的邀約,卻反而變成不可或缺的人物;我的交朋友的眼光真不錯,即使因為工作忙的不可開交,朋友卻不斷地想到我。

繼而,試著把需要四五個小時才能覺得有樂趣的聚會,部份取代為半小時,自己能大笑放鬆的事物,比如,點到很有意思的影片,並轉寄給朋友;吃個非常棒的小點心;跟著朋友去投投籃機之類的;甚至於把上述比較安撫自己的話,詼諧的且比較收斂的講給朋友聽。

這樣一來,就會覺得工作挺有意思的!

再來,要知道你所感受到的,所有人都曾經感受到。只是,他們過了這一關而已!

通常,半年內的工作經驗,是比較常發生的,但,就連有一次長達五年的工作經驗的我,也有過恐慌,只是問題點不同罷了,所以,你並不孤單!
2009-12-02 14:53:42 補充
再者~~不知道你相不相信~~很年輕時處理過自己工作上恐慌的人~~反而比未曾經歷過的人更有價值!

共勉之~~

那沒什麼~~
2009-12-03 15:32:15 補充
講清楚一點是~~你面對了問題~~陳述清楚問題點~~並把一些影響你恐慌的因素具體說出來~~

有價值的地方在於~~你找出來問題~~並試著去徵求意見~~且試著去接受它們!每個人的人生經驗都有限~~比別人多經驗一層~~探索的過程就是一種累積判斷力的積分!

大部份~~恐慌症還是著重於作息規律

吃的好消化~~情緒的疏導

以及~~人際關係簡化

當此之時~~若能找到一個善於聆聽的長輩~~會好得比較快~~張老師會是不錯的過渡期選擇!

疏導過了~~自然淡化恐慌~~隨著工作技能熟悉後日益得心應手就比較上軌道了

越急越慌~~沒什麼好急的~~

我那時恐慌連敘述都有問題~~你強多了~~
2009-12-03 15:44:44 補充
至於~~賺錢多寡的問題!

我記得長輩都會說~~能運用現有的錢獲得生活品質的滿足~~才是能力!

這我也還在努力啦~~

不過~~我記得~~反而買最多東西的時候~~卻不一定用得到!

有的時候~~欲求的控制不良~~也會造成一些恐慌的感覺!

因為會過早擔心現階段能力所無法控制的未來~~
2009-12-04 09:28:56 補充
當然錢能讓生活好轉!

但對家人來說:陪伴以及關注在很多時候比錢重要,有時候忙於志趣忽略家人的程度往往超過我們想像!

有志趣又懂是不錯!

但如果能設個停損點:任何關心你的人都會在交談中感到放心,有時候這個放心的感覺遠比任何物質上的享受重要!

六萬多不多的判斷,通常會由一整年的收入以及應有的基本開銷和交際應酬來判斷!

說真的,不是看到錢數就知道的,那也包括你在乎的其他家人基本的生活開銷!

通常,其他家人會有的擔心在於說:比如它是不一定有投資報酬率的。然後,你其實看待它是生活蠻重要的一部份,那時擔心的其實是你的執著。
2009-12-04 09:30:05 補充
那假如真的有收入,好個一兩年,又繼續投入進去,那那份擔心是永遠在。而那份收入總結下來不一定是賺的。

這大概是我所能想像的~~

通常長輩心裡會默默地想:玩個一兩年是好,但繼續努力下去,把正事都排開,那我們怎麼辦~~

所以會有衝突,這也是每個人人生比較困難的判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沒錢怎麼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