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沒錢很煩惱

 

前年9月因為自己辭職後來找不到工作在家將近6個月,去年2月找到工作做到12月被裁員,到現在又失業3個多月了,加一加失業快1年了,這次失業因為是非自願性的所以可以領失業給付,大概16000左右,可是每個月要給家裡12000,還有保險+基金至少每月也要8000左右,我3月跟家人說我不拿錢回家因為我沒錢(之前每個月還是都有拿,過年也一樣包紅包給爸媽),結果姐姐居然說不拿錢回家就滾出去,說這種話讓我很難過,難道我是故意失業的嗎?我也很煩丫,真的好想去死喔

最佳建議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NA ( 實習生 5 級 )
擅長領域: 情感煩惱 | 塑身減重
回答時間: 2009-03-20 15:47:32
[ 檢舉 ]
不要因為失業就失去了自己的信心..

先冷靜一下想想辦法..現在失業潮是衝擊到很多人沒錯..

景氣跟股市一樣,有跌就會有起!

目前很多人是不管什麼工作都願意去作~只有要錢賺

現在就先求有再求好

有份工作也才不會想東想西然後貶低了自己!

家人那方面~他們應該知道你的處境吧!

我想你姐姐會那樣說可能是無心的啦!

你可以委婉的告知~目前還有繳的費用..生活費用(找工作也要用到交通工具,所以多少也要點油錢)所以可不可以先暫時不要給?

等找到工作時一定恢復以往,但記住要努力找給他們看哦!這樣他們才會知道你不是沒有去做!

再不然,因為住家裡.吃住及水電都是在家裡~那就跟家人說可否暫時不要給到12000那麼多!

都是同一家,只要好好說應該沒什麼好計較的~人都有失落的時侯.

您也要加油振作..不要想什麼死不死的~覺得難過時就去找可以舒壓的方式~如:大哭.聽音樂之類的!

人往往都是走不出自己的想法才會毀了自己..放寬心~

也有人在不景氣的時代想出了好法子來創造奇蹟的啊!

人是有無限可能的~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錢怎麼辦 的頭像
    沒錢怎麼辦

    沒錢怎麼辦

    沒錢怎麼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