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沒錢,都很煩惱!

 

她,是我大學好友。公務員,不憂吃穿,不會裁員,不怕退休後沒錢。加上她父母留了兩棟房兒子,每個月孝敬她五萬元。可她未婚沒對象,一下班就不知要幹啥,常在我忙著清廚房、幫小孩洗澡時打電話來,一講就好久,讓我得假裝有人插撥才放得下電話!

我,單親媽媽,和自己媽媽同住。時局不好,經濟壓力很大,還好工作還算穩定,加班機會也多,只是常想:為何賺錢這麼辛苦?有時候,實在沒心情聽老友抱怨生活無趣,人生沒有目標之類的!

如果我像她那樣不憂柴米該有多好!我也會抱怨人生無趣嗎?感覺上,有錢、沒錢的人,似乎都很煩惱呢!

最佳建議網友票選

回答者: 老大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 2009-08-14 17:27:42
[ 檢舉 ]
無法接受現況的人就會產生煩惱喔!這個社會人人嚮往變成有錢人,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別人又會看得起自己,但事實卻跟自己想的不一樣,因為往往有人比妳更有錢,然後互相比較、嫉妒、甚至怨恨,許多人看似為妳付出真誠真意,其實眼中看的是妳身上的錢,突然間好像所有人都不能信任了!包括自己的家人!人的價值比不上金錢不正是一種悲哀?

 

沒錢的人也很煩惱!每天眼睛睜開就開始為生活忙碌,精打細算,為了一些支出傷透腦筋,看到別人的物質生活比自己好一樣會生起嫉妒之心,想要卻又得不到,真是煩惱!

 

但不可否認的是,有些有錢人做好自己該做的事,謹守自己的本份,對人不驕傲,也不顯出自己是大富大貴的人,有機會更及時付出,也時時充實自己。有些沒錢的人,住簡陋的屋子,靠珍惜一般人不要的回收物品過活,一天不夠吃上三餐,但他/她卻也謹守自己本份,甚至為需要的人付出,言談之中沒有悲觀、沒有怨懟,臉上盡是慈祥的笑容,您說他/她不快樂嗎?

 

不知足、不惜福的人煩惱只會不斷產生;知足、珍惜周遭一切的人,即使生活條件比別人差卻也心安自在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錢怎麼辦 的頭像
    沒錢怎麼辦

    沒錢怎麼辦

    沒錢怎麼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